基金动态

2014新浪图片摄影创作基金第二季获奖者揭晓

7 月 25 日,新浪图片 2014 第二季摄影创作基金评审结果揭晓,最终评出三名获资助摄影师。程新皓的拍摄项目《莽——一个族群在国境线上的迁徙与栖居》获得两万元人民币资助,陈杰的《北京新疆班的故事》和陈文的《三峡移民小村札记》项目分别获得一万五千元人民币资助。
| 2014年7月25日16:25

摄影创作基金第三季申请细则

摄影基金每年分为4个申请季,分别在3月、6月、9月、12月的月末截止申请。每个申请季评将选出3至5个拍摄项目,每个入选拍摄项目将获得1至3万元人民币的经费赞助。获得资助的摄影师,需要在规定的一年时间内完成选题拍摄,并提交新浪图片摄影基金管理委员会。

摄影基金优秀项目申请示范

摄影师可以没有背景,但是拍摄项目必须要有背景信息。我们支持扎实且具有可行性的拍摄项目。
| 2014年6月26日16:24

第一季基金获资助项目正在进行中

项飞关注日渐衰微的传统养蚕业,重新审视曾以丝绸之路闻名世界的国度。陈荣辉用陌生的画面,重新讲述我们常谈环境污染问题。朱洪波用平实的视角,窥视单亲缺失给的亲子关系投下的阴影。
| 2014年4月30日17:32

载入中...
载入中...

 

申请所需材料

  

(1)申请者需要填写申请表,详细描述拍摄方案,选择拍摄主题的缘由,以及潜在的社会影响及传播价值。

  

(2)申请者需要提交摄影作品集,展示其对所申请项目的驾驭能力。作品集为组照,至少1组,每组不少于10张。如申请项目已经开始拍摄,应提交已拍摄部分作品。尚未开始项目的,可提交过往拍摄的同类型作品。

  

(3)申请者需提交一份拍摄项目的资金预算(在申请表内填写),列明拍摄所需开销的类别及金额。(注:不得将资助基金主要用于购买器材及与项目无关的日常生活开销。)



创作基金第二季资助项目

程新皓:《莽》

资助金额:两万元人民币

陈杰:《北京新疆班的故事》

资助金额:一万五千元人民币

陈文:《三峡移民小村札记》

资助金额:一万五千元人民币

创作基金第一季获资助项目

项飞:《蚕殇》

资助金额:两万元人民币

陈荣辉:《石化中国》

资助金额:一万五千元人民币

朱洪波:《单亲家庭》

资助金额:一万五千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