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2014第十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获奖名单揭晓

2014年11月24日晚,第十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颁奖晚会在二鞋厂展区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名艺术家及策展人聚首一堂,共同见证各个奖项的诞生。评审团由摄影年展10位学术委员会委员组成会特别,分别评选出本届“新摄影”年度艺术家奖、评委奖5位获得者,戴翔凭借作品《清明上河图》获得“新摄影”年度大奖。
| 2014年11月24日23:17

2014第十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亮点介绍

亮点一:推出十周年·特别展——中国当代摄影十年(2005-2014);亮点二:两个重量级大师展登陆连州(雅克·亨利·拉蒂格及奥古斯特·桑德);亮点三:发起“低价艺术品原作”概念的影像集市——“买得起的摄影”;亮点四:“中国摄影之城”的连州市将在本届摄影节期间与“摄影发明地”的法国勃根第的沙隆市签订结为友好城市的备忘录;亮点五:“连州·中国当代摄影博物馆”将于摄影节期间举行建设启动仪式。
| 2014年11月19日15:12

2014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国际影像专家见面会

2014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将继续举办“国际影像专家见面会”项目,致力于搭建一流的国际影像交流平台,推动摄影行业的繁荣发展。专家见面会将按国际惯例,邀请来自海内外著名的美术馆、摄影节、基金会、画廊、出版机构的策展人、出版人、摄影收藏家、摄影评论家等在摄影界具有相当影响力专家组成强大的团队,与参加的摄影师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沟通。
| 2014年11月11日11:33

2014连州国际摄影年展“买得起的摄影”活动招募

“买得起的摄影”是由连州国际摄影年展联合无关影像、浮图网、瑞象馆、假杂志等机构于2014年共同发起、主办,致力于推动中低价摄影艺术品市场的活动,包括影像交易市集、摄影艺术衍生品店、系列讲座、研讨会以及作品与独立出版物签售会。本次活动摊位接受个人及团体报名,优先考虑与摄影周边相关的产品,致力于推动中低价艺术品市场,主办方将对摊位产品进行筛选,确定后会及时通知各位摊主。
| 2014年11月11日11:30

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十周年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10月25日下午三点,第十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行。连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冬梅、连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唐记南、年展艺术总监段煜婷、学术主持鲍昆、参展艺术家张大力、王庆松、刘铮以及来自全国的各大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 2014年10月27日10:18

再造奇遇:第十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主题阐述

以“再造奇遇”(摄影如同奇遇——罗兰·巴特)为题,把这十年的中国当代摄影集结成一本书和一个展览。这里无意于采用历史主义的方式、用艺术史的范式来展开叙述,这个时代有着各种各样的科学却从未局限于任何单一范式,为了方便叙述,段煜婷只是按艺术家们作品的主要特点分了八个部分,这决非某种范式或流派的总结归类,且不同部分的作品在内容或形式上有着或多或少的交叉,旨在方便展开阅读。
| 2014年10月27日10:35

连州国际摄影年展9月亮相上海艺术影像展

2014年9月4日至7日,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参加由世界摄影组织(WPO)主办的首届上海艺术影像展。被誉为中国最具专业水准的摄影节之一,连州国际摄影年展作为唯一的摄影节,与Fahey/Klein Gallery(美国)、Camera Work(德国)、Flowers Gallery(英国)等国际知名画廊一同参与这项艺术盛事。
| 2014年8月20日18:23

连州国际摄影年展

学术委员会

活动日程表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