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你注意过离别时父母的表情么?

2014年12月10日16:35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Angelo Merendino

  你有多久没回父母家了?当我们长大成人、有了自己的家庭后,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便越来越少。与大多数人一样,摄影师 Angelo Merendino 并没有和父母住在一起,但每周都会去看望他们。每次准备离开的时候,父母都会送他到门口,这样的场景几乎在每个家庭都会出现,而 Angelo 却十分珍惜每一次的送别,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这一幅幅感人的画面。

  Angelo 之所以这么珍视每一次与父母相处的机会,是因为曾经失去亲人的滋味对他来说是那么刻骨铭心。他的妻子 Jennifer 因为乳腺癌去世,在两人共同对抗疾病的过程中,Angelo 用镜头记录了整个过程,将之命名为《My Wife’s Fight With Breast Cancer》。对于他来说,照片不仅记录了他和 Jenifer 的爱,更能唤起人们对癌症的关注。

  不幸的是,在今年 5 月 Angelo Merendino 的父亲因病去世,在父亲去世后 Angelo 决定把这部作品发表出来。他希望能够让人们意识到,父母最需要的是陪伴而非其他。对他的母亲而言,老伴的离去让她这段日子过得格外艰难,但有一件事从来没有变过:每当他离开的时候,母亲一个人,还是会把他送到门口。

  Angelo Merendino 的这组作品简单却又直刺我们内心最为脆弱的地方。好的摄影作品总会触动你我内心,或许它没有考究的构图和炫目的光线,但作品中所要传达出来的感情才是真正打动我们的东西。

栏目编辑|迦沐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Angelo Merendino 纪实摄影 在门口说再见 父母离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家,是这一本相册的主题,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些照片中处于“正常家庭”状态下的对象,却是凤毛麟角!

远望武昌,黄鹤楼屹立江中;回顾汉阳,工厂烟囱三四,矗出水面,好像几支毛笔杆,插在笔架上。

一个背着行囊的少年,跨着大步,喜悦地吹奏着心爱的笛子。我们这本新生的《摄影家》杂志,也正在迈开她的第一步。

一位不愿露脸的村民在村里的杂屋里展示一场激战过后村民缴获的战利品,村民在旁边用手电筒和手机布光。

逛巴扎的老人孩子、男人女人,都很开心。巴扎上,喧闹叫卖声此起彼伏,艳丽的头巾服饰缓缓流动,制作美食的烟雾热情地蒸腾。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