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玩偶内的美国移民

2014年12月18日14:29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Joana Toro

  美国摄影师 Joana Toro 拍摄了一组名为《I Am Hello Kitty》的作品,整组作品虽然有个萌萌的名字,但却充满了讽刺意味。那些在街头扮演着可爱人偶的人,他们在街头到底遭遇了什么,都通过 Joana Toro 的镜头直观的展示了出来。

  产生拍摄这个项目的想法,源自于 Joana Toro 有次在时代广场为她室友拍照,那次拍摄让她有机会去了解那些街头表演者的真实一面。为了尽可能多的去体会和理解这些人的生存状况,Joana Toro 自己也扮演成街头玩偶,跟着这群人一样在街头以此为生。

  穿着特制的服装,让她觉得自己像是来到了一个陌生星球的宇航员一般,那些人好奇的打量着她,而她与外界唯一的直接沟通,就是通过沉重面具上的两个小黑洞而去观察这个“新鲜”的世界。在体验的阶段里,Joana Toro 十分喜欢孩子和她的互动,孩子们总是试图去拥抱她,和她玩耍。甚至有位小姑娘拿出自己积攒的 100 美元当礼物赠送给她,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十分友好,在街头每天六个多小时的工作中,曾有人试图推她,叫住她,甚至打她,这让她感到非常无助和脆弱,同时她也感受到了那些没有社会福利保障的扮演者们所遭遇的艰辛。

  这些街头扮演者大多数来自于拉丁美洲,通过面具,这些移民者成为美国流行文化中的知名人物,他们乘坐公交和地铁往返于曼哈顿各地。“当我听到米老鼠玩偶的扮演者不会说英语时,感到很震惊,他是从墨西哥来的移民,”Joana Toro 说。“这是一个封闭的圈子,因为它是非正式的工作,面具下,这些扮演者有青少年,也有老年人,他们几乎没有受过教育,但大多数谦虚、诚实,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栏目编辑|迦沐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Joana Toro I Am Hello Kitty 美国移民 玩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家,是这一本相册的主题,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些照片中处于“正常家庭”状态下的对象,却是凤毛麟角!

远望武昌,黄鹤楼屹立江中;回顾汉阳,工厂烟囱三四,矗出水面,好像几支毛笔杆,插在笔架上。

一个背着行囊的少年,跨着大步,喜悦地吹奏着心爱的笛子。我们这本新生的《摄影家》杂志,也正在迈开她的第一步。

一位不愿露脸的村民在村里的杂屋里展示一场激战过后村民缴获的战利品,村民在旁边用手电筒和手机布光。

逛巴扎的老人孩子、男人女人,都很开心。巴扎上,喧闹叫卖声此起彼伏,艳丽的头巾服饰缓缓流动,制作美食的烟雾热情地蒸腾。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