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高中毕业后的躁动青春

2014年12月25日12:02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Collin LaFlech

文|麻小

  每个人都遭遇过青春期的躁动,尤其在高中毕业之后,这种躁动随着性成熟愈演愈烈。摄影师 Collin LaFlech 用四年时间,拍摄了这组名为“Right After”的摄影项目,他通过在纽约观察一群青少年的日常生活,用影像记录他们从青春期到成年的变化与成长。躁动、脆弱、叛逆几乎充斥着每一张画面,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段时期是每个人一生中都不可被遗忘的成长痕迹。

  2006 年末,Collin LaFlech 遇到了一群高中生,他们即将毕业,从青春期过渡到成年。接下来这一年,Collin LaFlech 持续跟踪拍摄他们,期间他们一起度过了最后一个夏天,各自前往大学。这些年轻人穿越街道,在门廊里亲吻,一起看成人电影,一起看曼哈顿上空的烟花,这是一段充满焦虑、不确定、偶尔疯狂却无比纯粹的岁月,但却无比真实。

  Collin LaFlech 用尽可能平和的镜头语言,真实的展示了这些年轻人在青春期时的方方面面,虽然在部分镜头处理中略显杂乱,但却恰如其分的表现了这些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所遭遇的迷茫和躁动。画面中刻意的去避讳了一些我们印象中应该出现的暴力场景,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舒缓但却让人感同身受的讲述。

来源|摄影之友 栏目编辑|迦沐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Collin LaFleche 青少年 高中生 青春 青春期 躁动 成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家,是这一本相册的主题,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些照片中处于“正常家庭”状态下的对象,却是凤毛麟角!

远望武昌,黄鹤楼屹立江中;回顾汉阳,工厂烟囱三四,矗出水面,好像几支毛笔杆,插在笔架上。

一个背着行囊的少年,跨着大步,喜悦地吹奏着心爱的笛子。我们这本新生的《摄影家》杂志,也正在迈开她的第一步。

一位不愿露脸的村民在村里的杂屋里展示一场激战过后村民缴获的战利品,村民在旁边用手电筒和手机布光。

逛巴扎的老人孩子、男人女人,都很开心。巴扎上,喧闹叫卖声此起彼伏,艳丽的头巾服饰缓缓流动,制作美食的烟雾热情地蒸腾。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