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60年代纽约城的滑板少年

2014年12月29日14:47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Bill Eppridge

文|麻小

  拥有半个世纪历史文化的滑板运动,在美国可谓早已根深蒂固。60 年代是滑板文化旭日东升的时代,源自美国西岸由冲浪运动演变而来的滑板运动,因滑翔可带来不少快感,因此这项当时较为新兴的运动,很快就被传遍了整个美国。1960 年到 1963 年,美国一共销售了 1500 万块滑板,1965 年 5 月号的《LIFE》杂志封面就是一幅滑板的照片,足见其流行程度。当然,在那个年代的滑板世界里没有什么特技可言,人们就只有单纯地滑翔,最多也就换个趴着或者坐着的姿势。那时候的滑板设备也与现今的存在很大的差别,四个轮子加一块平平的木板便组成了当时这个带来无数快乐笑声的小玩意。

  在《LIFE》摄影师 Bill Eppridge 的“纽约城的滑板运动(Skateboarding in New York City)”系列作品中,他用黑白胶片捕捉了那个时期纽约城市街景里的街头滑板运动,清晰的记录了他们喜悦与兴奋的瞬间,像是那个时代的缩影。那种不受束缚的自由快乐,经历半世纪的滑板变革后,依旧还是历久不衰,让人向往。

  Bill Eppridge,1938 生于阿根廷,之后举家搬去了美国。1955 年高中毕业前,Eppridge 已经开始拍照,他在多伦多大学时成了校园报纸的摄影总编,之后转校去了密苏里大学,在那他再次被评为学校的年度摄影师。

  Bill Eppridge 接的第一项拍摄任务是为《国家地理》拍照,不过之后他并没有为《国家地理》工作,而是决定去纽约见了《生活》杂志的编辑,成了他们的供稿者,这段合作关系一直持续到该杂志 1972 年停刊。

  2013 年 10 月 2 日,Bill Eppridge 因感染并发症在美国逝世,享年 75 岁。

来源|摄影之友 栏目编辑|迦沐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滑板 滑板运动 Bill Eppridge 纽约城 Skateboarding 美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家,是这一本相册的主题,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些照片中处于“正常家庭”状态下的对象,却是凤毛麟角!

远望武昌,黄鹤楼屹立江中;回顾汉阳,工厂烟囱三四,矗出水面,好像几支毛笔杆,插在笔架上。

一个背着行囊的少年,跨着大步,喜悦地吹奏着心爱的笛子。我们这本新生的《摄影家》杂志,也正在迈开她的第一步。

一位不愿露脸的村民在村里的杂屋里展示一场激战过后村民缴获的战利品,村民在旁边用手电筒和手机布光。

逛巴扎的老人孩子、男人女人,都很开心。巴扎上,喧闹叫卖声此起彼伏,艳丽的头巾服饰缓缓流动,制作美食的烟雾热情地蒸腾。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