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东京私密浴缸

2015年01月04日17:27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Hal 

  在日本这个国度的角落中,总是充满着各种奇怪诡异的创意。摄影师 Hal 在东京涩谷和歌舞伎町的地下酒吧中寻找一对对拍摄对象,“我在酒吧中寻找那些看起来有趣的情侣,然后和他们攀谈交流。”不论是音乐人、舞蹈演员、脱衣舞娘,还是服务员、生意人,无论阶层,无论职业,只要他们愿意挤在浴缸里,都可以成为作品的主角。于是,在一次次的寻找和尝试中,Hal 终于拍摄出了这辑名为“Couple Jam”的作品。

  这辑影像具有强烈的视觉震撼力,无论是模特身上所带有的强烈色彩对比还是严格按照浴缸形状把控的构图,都带有着些许动漫般的超现实味道。在这些图中我们看到的除了模特身上艳丽的色彩,他们所选择的蜷缩的姿势以及挑逗、不屑、倔强、张扬等一系列面部表情,也都在表达着他们对于摄影师拍摄的这一主题的理解。但是,模特们拥有各式各样的职业背景,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着的是他们生活中的角色,可为什么要让这些身份纷杂,背景迥异的人这样挤在浴缸里拍摄?又为什么设定“浴缸”这么一个特殊的场景道具?“我想要通过视觉的方式表达爱情,我找遍了生活中能够让人们完全融合的家庭用品。我认为浴室本身就是最私密的地方,而在浴缸中拍摄,模特会不由自主的感到羞涩,这样拍出来的作品不仅具有一种独特的挑逗感,并且还能激发出模特的独特灵感和个性想法。

  这种独特的视觉效果以及创作理念还体现在这位摄影师的另一部为安全套品牌Condomania 所拍摄的作品“Flesh Love”中,他在采访中说,“人们只通过自己是无法做到完整的,只有当他们在一起,真正的紧靠在一起,才能够达到真正的融合。”这组照片是用保鲜纸紧紧包裹模特情侣来拍摄实现的,用以表达“如何永久地保存爱情 ”这一主题,摄影师在自己常去的地下酒吧找到几对愿意出镜的情侣,将他们装进大型的真空袋中,将里边的空气抽到真空(用真空袋打包过的人自然知道那种抽净空气的畅快淋漓),然后掌握好仅有的几秒钟时间,让情侣们以相互紧贴的身体姿势来表达那种毫无距离感的完全融合,用镜头记录下这些“零距离”情侣之间的奇特状态。 由此可见,这种奇异的创作手法也是 Hal 一贯表达个人风格的方式。

  如果把浴缸的位置空出来要你挤的话,你又会想到怎样的方式呢?照此说来,这组影像倒更像是一次非常刺激的影像实验,不仅可以将摄影师大致的创意架构体现出来,从细节处还可以激发出模特自身安排空间的创意以及对于创意的表现力。而对于观者,也可以试图想象如果是处在那种极受限制的狭小空间内会如何安排身体姿势来展示和表达自己?

栏目编辑|迦沐梓 实习生|刘夕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Hal 浴缸 私密 东京 Couple Jam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家,是这一本相册的主题,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些照片中处于“正常家庭”状态下的对象,却是凤毛麟角!

远望武昌,黄鹤楼屹立江中;回顾汉阳,工厂烟囱三四,矗出水面,好像几支毛笔杆,插在笔架上。

一个背着行囊的少年,跨着大步,喜悦地吹奏着心爱的笛子。我们这本新生的《摄影家》杂志,也正在迈开她的第一步。

一位不愿露脸的村民在村里的杂屋里展示一场激战过后村民缴获的战利品,村民在旁边用手电筒和手机布光。

逛巴扎的老人孩子、男人女人,都很开心。巴扎上,喧闹叫卖声此起彼伏,艳丽的头巾服饰缓缓流动,制作美食的烟雾热情地蒸腾。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