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疤痕项目”:那些美丽的乳腺癌患者

2015年01月19日14:22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David Jay

  纽约国际时装摄影师 David Jay(大卫·杰伊)用镜头记录了乳腺癌患者重生后的影像。这一系列引人注目的图片流露的是乳腺癌幸存者的原始情感,向人们展示的是她们与疾病抗争的勇敢与自信。虽然患病,但她们仍旧美丽。

  摄影师 David Jay 在澳大利亚悉尼的新南威尔士州开创了“疤痕项目(The Scar Project)”,拍摄了一系列描述年轻乳腺癌女性乳房切除后的图片。对乳腺癌女性图片的拍摄源于他的一位 29 岁密友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的经历。对 Jay 来说,拍照是摄影师面对、理解和接受事物的一种方式。Jay 说,照片反映的是现实,并不总是漂亮的、使人看着舒服的现实。

  这些触目惊心的照片迫使我们面对生命、死亡、性、疾病、人际关系等的禁忌和恐惧。David Jay 一直在努力拍摄“疤痕项目”,因为他想要拍摄出“原始、诚实、真挚”的图片,他说:“乳腺癌患者已经遭受了很大的病痛折磨,我知道为了美观而破坏‘疤痕项目’的视觉完整性是没有意义的。”

  美国国家乳腺癌基金会(NBCF)的首席执行官 Carole Renouf(卡罗尔·雷努夫)说,“疤痕项目”展现的是患乳腺癌的年轻女性的现实生活,它打破了年轻女性不会得乳癌的固有概念。中国不是乳腺癌的高发国家,但不宜乐观,近年我国乳腺癌发病率的增长速度却高出高发国家 1~2 个百分点。据国家癌症中心和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 2012 年公布的 2009 年乳腺癌发病数据显示:全国肿瘤登记地区乳腺癌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 1 位,女性乳腺癌发病率(粗率)全国合计为 42.55/10 万,城市为 51.91/10 万,农村为 23.12/10 万。

栏目编辑|迦沐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 乳腺癌患者 女性 David Jay 大卫·杰伊 疤痕项目 The Scar Project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当时的三亚海边十分寂静,除记者与广州海南岛生产建设兵团宣传部的陪同外,没有任何旅游者。

经受沉重打击的是整个摄影行业,不仅仅是某些特定的个体,而在这些个体行业中灾难最为深重的就是新闻摄影。

那些背井离乡在城市打工的人们,当儿时温暖的家乡变的面目狰狞,他们心里有多痛。

“看哪,这扇窗户的光线多美啊,你知道,我是光线的爱慕者。”

领教了朝鲜市民人人有权“捍卫国家利益”的彪悍后,我的确收到了来自朝方的口头通报。好吧,我保证“一定看管好父母”。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