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爱情的呢喃

2015年02月11日18:22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Maud Chalard

  如同法国言情文艺电影《我的爱情遗忘在秋天》一般,法式的婚姻爱情充满了细腻和激情。于是,当其与镜头相遇,就能碰撞出梦幻而浪漫的花火。这组名为《Lover》的作品,出自法国女摄影师 Maud Chalard 之手,细细品读,你会感受到她心中那浓浓的爱。

  《Lover》采用胶片拍摄,通过动作、神态以及小细节来捕捉恋人之间自然生发的亲昵瞬间。脖颈上的轻轻一吻、慵懒午后的相拥而眠、交织缠绕的手指……Chalard 的作品中处处都有着女性特有的细腻和平缓,同时在充满感情的作品之下,那种对于生活的爱总是特别打动人心。随性的拍摄并没有让作品失去原有的故事性和情感,反而增加了些许洒脱。简单的一束光、一个表情,足以点燃你心中那份或被珍藏或被守护的爱。在她的作品中,你也可以发现一些自画像,是她与男友的合影。

  实际上 Chalard 在拍摄前并不认识这些被拍摄者们,拍摄对象都是通过Facebook同摄影师联系参与拍摄的。每次照片的拍摄大约持续两小时左右,她们见面后会先喝一杯再聊一聊,被拍摄的情侣们会向摄影师倾诉她们的爱情故事。“在拍摄前进行放松的交谈非常重要,因为如果你不了解他们的故事,那么拍摄他们的亲密瞬间就会变得很困难。”摄影师这样说。

  Chalard 希望这些照片能让不相信真爱存在的一代重拾对爱的信心,她也希望能够表达出爱情的深邃之美。接下来她还计划拍摄《Lover》的其他系列,比如 LGBT 群体和老年夫妇等,让我们期待她的更多作品吧。

来源|摄影之友 栏目编辑|迦沐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Maud Chalard 爱情 恋人 情侣 浪漫 法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当时的三亚海边十分寂静,除记者与广州海南岛生产建设兵团宣传部的陪同外,没有任何旅游者。

经受沉重打击的是整个摄影行业,不仅仅是某些特定的个体,而在这些个体行业中灾难最为深重的就是新闻摄影。

那些背井离乡在城市打工的人们,当儿时温暖的家乡变的面目狰狞,他们心里有多痛。

“看哪,这扇窗户的光线多美啊,你知道,我是光线的爱慕者。”

领教了朝鲜市民人人有权“捍卫国家利益”的彪悍后,我的确收到了来自朝方的口头通报。好吧,我保证“一定看管好父母”。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