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为夭折的孩子拍张照

2015年02月15日18:12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要接受孩子变得渐渐冰冷,要亲眼看着他还未认识这个世界却要提早告别,对于疼爱孩子的父母来说,恐怕是最残忍的事情。儿女夭折,父母们要怎样走出这个阴影呢?要怎样去跟他好好告别,继续前进呢?

  一位名叫 Cheryl Haggard 的妈妈,在 2005 年时下了一个非常沉重的决定,就是终止维持她初生儿子生命的仪器,因她儿子一出生就因病无法呼吸、吞咽或活动。在此之前,她找来摄影师 Sandy Puc,为他们拍下最后的照片。当晚是非常悲痛的,但在事后却发现,这张照片成为了非常宝贵的记忆,让她能纪念那短暂的爱,甚至可以延续到今天。

  自此以后,他们成立了名为“Now I Lay Me Down To Sleep”的非牟利组织,招募志愿摄影师,免费以专业人像摄影技术,为那些孩子夭折的家庭拍摄送别照片,一些是胎死腹中,一些则是重疾濒死,他们深信,这是一个重要的“仪式”,最后的照片不单可以治疗创伤的父母,也可成为他们与孩子在心灵上不可缺少的联系。

  这个服务在过去 10 年于美国甚至全球发展迅速,已有多达 1,650 名志愿者,涉及 40 个国家透过其网站参与此服务。据他们的统计,志愿摄影师每年捐出超过 500 万美元,并且每年服务全球超过 3500 个家庭。

栏目编辑|迦沐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孩子 父母 夭折 Now I Lay Me Down To Sleep Cheryl Haggard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今天,摄影师们在新的传播环境中得到的个性解放,却有可能使他们成为艺术上的流浪者。今天的新闻和纪实摄影者需要变化,也需要信心。

执念未改,即新闻精英主义的思维未改;而窍门易得,是指岁岁年年花相似,但悲催的是,他们没意识到:换了人间。

达尔文首次利用摄影作为科学研究的工具,探讨在生物进化论理论视野下的人类情绪表达方式的改变。

单雄威:“每一趟回去,我都留下一些东西,象是镜头或者夹克什么的。中国在等着我回去。”

人类因为惧怕死亡,反而以极端狂欢的态度去艺术化死亡。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