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女孩子是什么颜色的?

2015年02月25日14:21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Kirsty Mackay

  英国摄影师 Kirsty Mackay 生下女儿之后,才发现“粉红色”是如此夸张,即使他们一家没有刻意买粉红色的东西给女儿,但已经被这个颜色所淹没,甚至可以说,是这个世界定义了“女孩子 = 粉红色”,手机、毛衣,甚至地球仪都是这个色系的。

  此现象引起了摄影师的兴趣,并且拍摄了这辑名为《My Favorite Color Was Yellow》的作品,以探讨她称为“pinkification”的现象,什么都粉红化。据摄影师指,这种情况似乎是自 80 年代起开始的,因为在她自己的儿时记忆里,她喜欢的是蓝色,爱穿工人裤,爱玩乐高玩具与模型,但是到了后来,女孩子的消费产品则演变成粉红色,直至今天。

  这辑作品指出,粉红色看来是无害的,但是在粉红如此泛滥的世界,女孩们还有选择的自由吗?到底“女性”是天生的,还是被塑造的?作品主题“My Favorite Color Was Yellow”看来相当讽刺。

栏目编辑|迦沐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粉红色 Kirsty Mackay 女孩子 颜色 粉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今天,摄影师们在新的传播环境中得到的个性解放,却有可能使他们成为艺术上的流浪者。今天的新闻和纪实摄影者需要变化,也需要信心。

执念未改,即新闻精英主义的思维未改;而窍门易得,是指岁岁年年花相似,但悲催的是,他们没意识到:换了人间。

达尔文首次利用摄影作为科学研究的工具,探讨在生物进化论理论视野下的人类情绪表达方式的改变。

单雄威:“每一趟回去,我都留下一些东西,象是镜头或者夹克什么的。中国在等着我回去。”

人类因为惧怕死亡,反而以极端狂欢的态度去艺术化死亡。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