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1岁到100岁,100个人的不同梦想

2015年03月05日15:57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 Keen Heick-Abildhauge

  丹麦摄影师 Keen Heick-Abildhauge 自 2009 年移居至俄罗斯后,就倾心于俄罗斯题材的拍摄。他沉溺于展示那些隐藏在辽阔的欧亚大陆中的生命,因为他们丰富并且深沉。在他居住在俄罗斯的时间里,他收集了每一个年龄阶段人们的故事,正如他在《Bored Panda》采访中所描述的那样,“这些故事是那样华丽并且复杂,以至于可能无法仅仅使用言语就顺利表达出其中的精髓。”因此,他开始了“1-100 岁,100 个人,100 个梦想”这一综合性很强的题材的拍摄。

  与大家对俄罗斯人一贯“不友好、冷酷”的刻板印象相反,Keen Heick-Abildhauge 发现他的新邻居,新朋友都很热情并且友善。“在俄罗斯居住了一段时间之后,我想要分享我自己正在经历的俄罗斯的魅力,也想要分享俄罗斯人美好的想法和梦想,我想要分享那些你在街道上偶然遇到的过路人、或者仅仅是坐在你身旁喝咖啡的人——他们的故事。”这组作品描述了各个年龄段俄罗斯人的脸庞和故事,它充满活力并且生机昂扬。

  在这近三年的历程中,Heick-Abildhauge 先后遇见了 230 个人,他拍摄他们,并倾听每一个人的叙述。这个辛苦过程的结果就是,当黑白的肖像伴随着每一个人背景资料及其梦想的字幕展现在人们面前时,带给观众的触动异常巨大。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全面收集,这个关于俄罗斯人如此详细的视觉调查,其意义不仅在于广度,还在于深度。它让我们更为深刻的了解生活在这片辽阔土地上每一个拥有卑微理想或远大目标的人。

  从 28 岁梦想将世界变得更好的工程师 Alexey,到 90 岁仅仅想要继续活下去的老翁 Leonid,每一个人在面对相机时,都真诚地倾诉着自己的故事……

栏目编辑|迦沐梓 实习生|刘夕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Keen Heick-Abildhauge 100个梦想 100个人 1—100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今天,摄影师们在新的传播环境中得到的个性解放,却有可能使他们成为艺术上的流浪者。今天的新闻和纪实摄影者需要变化,也需要信心。

执念未改,即新闻精英主义的思维未改;而窍门易得,是指岁岁年年花相似,但悲催的是,他们没意识到:换了人间。

达尔文首次利用摄影作为科学研究的工具,探讨在生物进化论理论视野下的人类情绪表达方式的改变。

单雄威:“每一趟回去,我都留下一些东西,象是镜头或者夹克什么的。中国在等着我回去。”

人类因为惧怕死亡,反而以极端狂欢的态度去艺术化死亡。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