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消失的第五大道和那个疯狂的年代

2015年03月19日18:34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Ash Thayer

  或许只有经历过之后,我们才会懂得很多东西的珍贵。美国女摄影师 Ash Thayer 就深知生活的不容易。“ 1992 年,因为无力承担房租,时年 19 岁的我被赶出公寓,幸运的是我遇到了跟我一样不幸的朋克青年 Skwat ,因此我才有机会亲历那个特殊的年代。”她说。

  90 年代的纽约东村,并不像现在那样出名。当时的东村到处都是充斥着废弃建筑的破烂街道,四处都有蜷缩在黑暗角落的瘾君子和随时都会要你命的枪支。那些因为破产或者低收入者和无家可归的人们聚集生活在这里。当然也有类似 Skwat 这样一群朋克青年。

  Ash Thayer 跟 Skwat 他们一起占领了一座废弃的建筑,虽然破败不堪,但这却给了 Ash Thayer 他们不少的庇护,他们一起清除废屋里的杂物,去修复那些被损坏的屋顶,并试图去建立一个只属于他们的独立社区。这一切的行为使得这群迷失的年轻人暂时找到了安全感,用 Ash Thayer 的话来说就是这一切让她感觉自己还活着。

  但他们的这一行为却并不受到法律保护,虽然他们可以在这里唱歌跳舞、在屋顶晒太阳,但他们要时刻注意来这里巡逻的警察,城市当局一直认为 Ash Thayer 他们的行为是非法侵入,并把他们定性为入侵者,尽管如此, Ash Thayer 还是在那里度过了快乐又放纵的几年。

  1997 年,政府最终下令拆除了 Ash Thayer 他们所在的第五大街,对于 Ash Thayer 而言,看到第五大街的消亡是悲伤和难过的,因为在那里的每一个房间都有着无比的自由和爱。多年后,她把自己在第五大道时所拍摄的照片集结成册,并出版了名为《 Kill City 》的画册,一方面来控诉政府,另一方面来缅怀那个疯狂的年代。

来源|摄影之友 栏目编辑|迦沐梓 实习生|何彩霞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第五大道 年代 疯狂 行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今天,摄影师们在新的传播环境中得到的个性解放,却有可能使他们成为艺术上的流浪者。今天的新闻和纪实摄影者需要变化,也需要信心。

执念未改,即新闻精英主义的思维未改;而窍门易得,是指岁岁年年花相似,但悲催的是,他们没意识到:换了人间。

达尔文首次利用摄影作为科学研究的工具,探讨在生物进化论理论视野下的人类情绪表达方式的改变。

单雄威:“每一趟回去,我都留下一些东西,象是镜头或者夹克什么的。中国在等着我回去。”

人类因为惧怕死亡,反而以极端狂欢的态度去艺术化死亡。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