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卧撑】请呵护和尊重公众的爱心与表达

2016年05月10日10:32  品图专栏  作者: 区志航  

  图文|区志航

5月7日晚广州英雄广场5月7日晚广州英雄广场
5月8日凌晨广州英雄广场5月8日凌晨广州英雄广场
5月8日凌晨广州英雄广场。5月8日凌晨广州英雄广场。 

  本月7日晚,广州巿民自发到英雄广场和广东省人民医院门口,深切悼念被砍致死的广东省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陈仲伟医生。这本是令人欣慰和感动的事,彰显着公众依然心存大爱,谴责暴力伤医,更不失为对社会良知的一次唤醒。

  如果不是参加亚太裔美国人传统月庆祝晚宴,我会在当晚加入公众自发悼念的行列。8日凌晨,我还决定到现场看看,打算拍摄记录人们留下的爱的痕迹。出乎意料的是,广州英雄广场早已清扫得干干净净,好像从未发生过什么。再到广东省人民医院门口察看,同样如此。

5月7日晚广东省人民医院门口。5月7日晚广东省人民医院门口
5月8日凌晨广东省人民医院门口5月8日凌晨广东省人民医院门口 
8日凌晨广东省人民医院门口两位女生献上的鲜花8日凌晨广东省人民医院门口两位女生献上的鲜花

  两位女生前来献花,一看空空如也,显得不知所措,只好轻轻地将两枝鲜花放在几块“小心地滑”的警示牌中。我拍下这两枝孤独的玫瑰后,打算去问问女生的身份和想法,跟到附近一家餐厅,发现她们抽起了烟,觉得不便打搅,放弃了。

法国巴黎共和国广场公众对恐怖袭击遇难者无尽的悼念法国巴黎共和国广场公众对恐怖袭击遇难者无尽的悼念
《那一刻》2015年11月13日晚 巴黎连环恐袭事件《那一刻》2015年11月13日晚 巴黎连环恐袭事件
《景·观》法国巴黎共和国广场《景·观》法国巴黎共和国广场

  目睹眼前的一切,我不禁联想到今年一月份,因支持和记录中国高定第一人郭培代表中国首次应邀在巴黎高定时装周专场发布这一历史事件,我到了巴黎,期间在去年初查理周刊事件和11月13日巴黎连环恐袭事发地进行了“俯卧撑”创作。尽管时过境迁,事发之初人们悼念的物品依然在事发地和巴黎共和国广场,每天还不断有人献上鲜花和悼念物品表达哀思。为什么号称开放的广州不可以?

  请呵护和尊重公众的爱心与表达!

《那一刻》2012年3月23日 哈尔滨“刺医”案《那一刻》2012年3月23日 哈尔滨“刺医”案
   

文章关键词:区志航俯卧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我则老实告诉她,一心只记挂着左胸口袋里的五十张底片,觉得我对不起它们的作者小方。

李媚和于德水坐在老侯的床边,不时低声询问,确认他移交的作品中的一些细节,我站在旁边拍了几张照片,眼泪止不住掉个不停。

照片可以用来发表,照片可以参赛获奖,照片可以带来功利,因为职业摄影人是靠摄影养家糊口的,生存是第一要务。

我们生活的诗意之美,可以到远在天边的地方读取。那里有镜子,能看到想要的自己。

老余戴上墨镜,吞咽了下口水,左右努动腮帮,然后,努力挤出一张左右不对称的笑脸。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