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胜利之吻》男主角病逝

2014年03月18日10:11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相信大家都看过上图这幅名作《胜利之吻》(V-J Day in Times Square),这是来自摄影师 Alfred Eisenstaedt 拍摄的作品,1945年8月14日,一名美国水兵为庆祝二战胜利在纽约时代广场忘情地亲吻一名陌生女护士,这一镜头正巧被摄影师拍成照片,并取名为“胜利之吻”,成为象征二战结束的经典照片。照片里的护士 Edith Shain,于 2010 年 6 月时逝世,享年 91 岁,而照片中的男主角享年86岁的 Glenn Edward McDuffie 则于3月9日,心脏病发,与世长辞,一段传奇历史也就此画上句号。

  多年来照片上水兵的身份一直是个谜,直到2007年美国专家通过多次测谎器测试和其他法医学测试之后,才终于相信美国老翁Glenn Edward McDuffie才是真正的“胜利之吻水兵”。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专家相信 McDuffie就是真正的“胜利之吻水兵”,但最初发布“胜利之吻”照片的美国《生活》杂志对此一直持谨慎态度。

 

栏目编辑|迦沐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每天一点摄影资讯 男主角 病逝 胜利之吻 二战 经典照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他不相信我是喀什人,更不相信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后来还是google告诉我,哪里是喀什老城,哪里是高台民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喀什。

如果摄影真的能够改变世界,一定是从改变人心开始的。因为人性中的丑陋和不美好才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社会弊病的根源。

那些带血的GDP不仅肮脏,如再不制止,还会像毒瘤一样蔓延。

我在新闻摄影上经历了“抓拍”—“摆拍”—“摆中抓”—“抓中摆”,在“S”形弯道上摇摆着一路走来,不知对错。

1944 年长衡会战时,胡宗煊所在师部奉命增援广西柳州,当时陈喜梅因有了身孕不能继续随军,留在了湘阴。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