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马丁·帕尔——马格南图片社的新主席

2014年07月02日19:55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文|1416教室

  6 月 26 日——29 日在纽约举行的马格南图片社第六十七届全体成员高峰论坛已圆满结束,会议达成多项共识,其中之一是马丁·帕尔(Martin Parr)被成员们投票选举为新总裁。在新闻稿里,你可以找到这个词儿——全体一致同意。

  如若 Philip Jones Griffiths 在世,这事情绝对不会发生,事实上,这位越战记录者 2008 年离世的时候,马丁·帕尔也没有参加他的葬礼。

  马丁·帕尔出生于 1952 年,是一名英国纪实摄影师、摄影记者和摄影书籍收藏者。在马格南 1994 年的年会上,Philip Jones Griffiths 写了一封言辞激烈的信,强烈反对帕尔成为马格南图片社正式成员,他在信里提出:“我尊敬帕尔,但他是个敌人,颠覆了我所信仰的一切,而这也是马格南的信仰。”

  尽管马丁·帕尔仍然以一票优势获得三分之二成员的支持,但 Philip 仍然拒绝同他讲话。Philip 所指的“信仰”,就是马格南的关心人的传统,他受不了帕尔的“阴阳怪气”。

  七年前,在马格南庆祝其成立六十周年的宴会上,马丁·帕尔竟然被指派为现场活动摄影师——他说这是自己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帕尔的好朋友 Gerry Badger 用反讽的语气说:“我的天,假如马格南要想找个人拍活动,干嘛一定要是帕尔。为什么不找一个更可爱的‘关心人的摄影师’,比如 Philip Jones Griffiths 和 Ian Berry,他们会拍出你的尊严和人性,让你看上去显得更好,而不是帕尔那总是批评和嘲讽的腔调。不过,幸好没有请来另一位摄影师 Bruce Gilden,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环形闪光灯”“消费世界的颜色”“中产阶级”“有钱人”,这些关键词让马丁·帕尔和他的同僚们必定格格不入,有人将马丁·帕尔形容为外星人,他则曾有这样的回答:那你们千万别把使者给杀了。

  这位外星使者现已成为当代年轻摄影师的偶像,大叔的酸辣口味就是当下社会的味道。现实越来越复杂,世界不再只有黑与白。

  马丁·帕尔作为新任总裁的首次发言很官方,里面提到,马格南之前的执行经理 Giorgio Psacharopulo 将离任,继任者是 David Kogan。帕尔认为:“这是马格南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的成员继续得到壮大和巩固,大家各有才能,来自多元的摄影和文化背景。我们已经发起了多个活动,更进一步地参与到数字世界和社交媒体之中,并与此同时仍然坚守我们自己的阵地。”

  马丁·帕尔认为马格南将要开启一个历史新篇章,我的眼前则闪现出了:憨豆、怪味豆,以及五颜六色的 m&m 豆的样子。

栏目编辑|迦沐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马丁·帕尔 马格南 Martin Parr 马格南图片社 六十七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他不相信我是喀什人,更不相信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后来还是google告诉我,哪里是喀什老城,哪里是高台民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喀什。

如果摄影真的能够改变世界,一定是从改变人心开始的。因为人性中的丑陋和不美好才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社会弊病的根源。

那些带血的GDP不仅肮脏,如再不制止,还会像毒瘤一样蔓延。

我在新闻摄影上经历了“抓拍”—“摆拍”—“摆中抓”—“抓中摆”,在“S”形弯道上摇摆着一路走来,不知对错。

1944 年长衡会战时,胡宗煊所在师部奉命增援广西柳州,当时陈喜梅因有了身孕不能继续随军,留在了湘阴。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