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在机翼上打网球,真还是假

2014年03月17日10:11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在互联网上偶尔会看到上图,到底是真有其事,还是PS伪造的照片?

  仔细在网上发掘资料的话,你会发现这张照片被称作《Daredevils Tennis》,拍摄于 1925 年美国洛杉矶的上空,图片中的两人分别名为 Gladys Roy 及 Ivan Unger,飞机的型号是 Curtiss JN-4 “Jenny",而飞机的驾驶员则是 Frank Tomac,当时他把飞机一直保持在 3,000 尺的高空,而最大的问题是,很难把打出去的网球拾回来……

  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做呢?原来当年常会举办航空展览,以展示正在不断进步的航空科技,并因此衍生出名为“wing walker”的表演行业,上述两人正是当时著名的 wing walker“13 Black Cats”成员。最后他们当然成功着陆,可惜的是,Gladys Roy 在 1927 年 25 岁的芳龄,还是死在飞机的手中,不过是一架在陆地上的飞机,而她当时心不在焉地走过它正在旋转的螺旋桨……

  至于是谁拍摄的这张照片,就不得而知了。

 

栏目编辑|迦沐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网球 机翼 Daredevils Tennis 美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他不相信我是喀什人,更不相信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后来还是google告诉我,哪里是喀什老城,哪里是高台民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喀什。

如果摄影真的能够改变世界,一定是从改变人心开始的。因为人性中的丑陋和不美好才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社会弊病的根源。

那些带血的GDP不仅肮脏,如再不制止,还会像毒瘤一样蔓延。

我在新闻摄影上经历了“抓拍”—“摆拍”—“摆中抓”—“抓中摆”,在“S”形弯道上摇摆着一路走来,不知对错。

1944 年长衡会战时,胡宗煊所在师部奉命增援广西柳州,当时陈喜梅因有了身孕不能继续随军,留在了湘阴。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