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2014年索尼世界摄影奖获奖名单公布

2014年03月19日10:33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2014年3月18日,全球性摄影奖项索尼世界摄影奖公布了三个组别(公开组、青少年组、国家/地区专项奖)的获奖名单,来自中国湖南的摄影师陈利获得公开组旅游类头奖,另有两名中国摄影师获中国大陆赛区专项奖。

  获奖名单如下:

  公开组

  笑容类:Alpay Erdem摄,土耳其

  建筑类:Holger Schmidtke摄,德国

  艺术与人文类:Valerie Prudon摄,澳大利亚

  后期制作类:Kylli Sparre摄,爱沙尼亚

  弱光类:Vlad Eftenie摄,罗马尼亚

  自然与动物类:Gert van den Bosch摄,荷兰

  全景摄影类:Ivan Pedretti摄,意大利

  人物类:Arup Ghosh摄,印度

  瞬间影像类:Hairul Azizi Harun摄,马来西亚

  旅游类:陈利摄,中国

  青少年组

  文化类:Borhan Mardani,伊朗

  环境类:Turjoy Chowdhury摄,孟加拉国

  人像类:Paulina Metzscher摄,德国

  评审团主席Nigel Atherton表示:“摄影是一种跨越国界、文化、种族、性别以及社会背景的语言。它如诗歌一般感动了全世界人类的心灵,而这些奖项将成为最好的诠释。今年公开组的获奖者们都是来自于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但是他们都拥有独特迷人的能力来通过视觉诠释自己周围的世界。这些获奖以及进入最终名单的作品,都显示了摄影师的天赋以及出类拔萃的摄影功底。”

  在谈到自己的获奖作品时,陈利说:“我的作品《古城听雨》是在中国南方的凤凰古城拍摄的,表现的是中国江南水乡在梅雨季节人们冒雨旅行的场景。在拍摄的时候我使用了三脚架,并用慢速的快门有意使画面中的游客动静结合、虚实有致,同时以古老的民居建筑为背景,衬托古老的石墩桥,让作品更加具有灵性。”此外,陈利还表示感谢评委老师对他作品的肯定和好评,同时也是对摄影爱好者的鼓励和鞭策。旅游表现的是和平,体现了主办者以摄影艺术为载体对世界和平的追求和努力。陈利说这个最高的荣誉让他感到很意外,同时也带来了压力,希望下次能用索尼相机拍出更好的作品来答谢。

  所有的入选决赛和候选名单的中国摄影师的作品将于5月1日至18日在伦敦的萨默塞特宫作为2014年索尼世界摄影奖展览的一部分进行展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每天一点摄影资讯 2014索尼世界摄影奖 获奖名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他不相信我是喀什人,更不相信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后来还是google告诉我,哪里是喀什老城,哪里是高台民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喀什。

如果摄影真的能够改变世界,一定是从改变人心开始的。因为人性中的丑陋和不美好才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社会弊病的根源。

那些带血的GDP不仅肮脏,如再不制止,还会像毒瘤一样蔓延。

我在新闻摄影上经历了“抓拍”—“摆拍”—“摆中抓”—“抓中摆”,在“S”形弯道上摇摆着一路走来,不知对错。

1944 年长衡会战时,胡宗煊所在师部奉命增援广西柳州,当时陈喜梅因有了身孕不能继续随军,留在了湘阴。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