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技术的研发与摄影的扩散

2014年03月31日14:28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1、凹造型:相机做外形的建筑物

  喜欢摄影的人会不会希望所有东西都变成摄影相关呢?大家喜欢以相机做外型的建筑物吗?

  早前介绍过重庆市的创意“照相机”公厕,风评似乎一般,这次位于韩国东部杨平郡的一家咖啡馆以 Rolleiflex TLR 相机为外形设计,共两层高,咖啡屋的主人本来是空军直升机的驾驶员,别出心裁制作这个建筑,想必也是个摄影爱好者吧。

  作者好奇的是,以后大街上会不会出现各种相机造型的建筑物,餐厅、商场、公交站......赤裸裸的大体量代言有没有,相机品牌厂商们可得抓紧时机凹造型了!

 

  2、警察的航拍还是文人的笔头

  伦敦警察厅“Air Support Unit”早前在 Instagram 上展示了很多在伦敦上空拍摄的大都会作品,他们平常透过直升机帮忙地面部队进行空中追捕或搜查,而似乎也不忘同时拍下精彩的照片。

  而美国作家Casey N. Cep在《万语千言:照片的写作》一文中也提到,“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随身携带笔记本不见了;大概从去年开始,我停下了匆匆记下地铁里人的样子的习惯;这并非是我的记忆变好了,而是因为我开始把这些事儿都记在手机里,它们变成了照片。”

  显而易见,无论是警察还是文人,摄影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改变。照片只有在我们真正与其互动以及审视它们之后才能帮助我们记忆。

 

  3、新研发:1.5 毫米相机和9亿像素的人像摄影

  科技进步层出不穷,不乏用在摄影上的尝试,此前摄影师Daniel Boschung利用Canon EOS Mark ll、经改装过的180mm微距镜及精准的工业用机械臂,连续拍摄600张相片,并组合成达9亿像素的相片,这精细的相片在放大之下让人震撼不已。近日又有来自 George W. Woodruff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的科学家 F. Levent Degertekin 及有关研究团队,开发出一部直径只有 1.5 毫米的相机,在一块极迷你的芯片上,有超过 100 个零件,当中包括 13 条微型线路传送资料,并且可以自由进出血管,拍摄到 60 fps 的实时 3D 影像,非常厉害。

  世上最厉害的“自拍相机”应该就这部了,因为你可以放它进入血管甚至心脏拍摄,要把你的“心意”拍出来送给女友,这应该是首选了。

 

栏目编辑|迦沐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凹造型 摄影技术 相机 伦敦警察厅 杨平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他不相信我是喀什人,更不相信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后来还是google告诉我,哪里是喀什老城,哪里是高台民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喀什。

如果摄影真的能够改变世界,一定是从改变人心开始的。因为人性中的丑陋和不美好才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社会弊病的根源。

那些带血的GDP不仅肮脏,如再不制止,还会像毒瘤一样蔓延。

我在新闻摄影上经历了“抓拍”—“摆拍”—“摆中抓”—“抓中摆”,在“S”形弯道上摇摆着一路走来,不知对错。

1944 年长衡会战时,胡宗煊所在师部奉命增援广西柳州,当时陈喜梅因有了身孕不能继续随军,留在了湘阴。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