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韩国女性的整容恢复室

2014年04月28日14:51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韩国人整容”相信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根据国际美容外科医学会(ISAPS) 在 2010 年的数据显示,韩国已经成为第一整容大国,拥有全球最高人均整容率。“去韩国整容”跟“去泰国变性”一样,已经成为不少人的常识,甚至有人调侃说,“去完韩国整容,记得拿一张证书,要不不让回国”。相信大家都看过很多韩国人整容前后的照片,的确令人惊叹他们的高超技术,但除了前后对比照,身处美国的韩国女摄影师 Ji Yeo,则从另一视角拍摄了作品《整容恢复室(Beauty Recovery Room)》,这里的女性身处韩国整容医院,正等待着康复离开。

  很难想象这些一心要以新面目示人的女性,会愿意把自己“未完成”的一面展示出来,这是如此的脆弱而讽刺。在手术台上挨过刀后,未来等待她们的,会是更美好的人生吗?

  “美化事物”是我们人类很常做的行为,人们通过各种方法努力去改善自己、追逐完美,从 Photoshop 到化妆再到整容,其实都是一脉相承的,可能只是程度上的不同而已。关于整容现象及文化,已经有很多专家探讨过,社会很残酷,那么改头换面又是不是一种对抗命运的选择?不论是关于“美的定义”,还是“男权主义”,抑或“流行文化的影响”,当你接受这是让你人生更完美的方式,就可能无法回头了。对普通人来说,或者真正重要的,到底谁才是“真”的,而“真”又是否那么重要?

  摄影师为了这个项目,更进行了一场行为艺术《Draw On Me》,让公众在模特儿身上写下整容建议,让更多人意识到今日人们对于女性外表的严苛与无理......

栏目编辑|迦沐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韩国 整容 整容恢复室 Beauty Recovery Room Ji Yeo Draw On M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他不相信我是喀什人,更不相信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后来还是google告诉我,哪里是喀什老城,哪里是高台民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喀什。

如果摄影真的能够改变世界,一定是从改变人心开始的。因为人性中的丑陋和不美好才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社会弊病的根源。

那些带血的GDP不仅肮脏,如再不制止,还会像毒瘤一样蔓延。

我在新闻摄影上经历了“抓拍”—“摆拍”—“摆中抓”—“抓中摆”,在“S”形弯道上摇摆着一路走来,不知对错。

1944 年长衡会战时,胡宗煊所在师部奉命增援广西柳州,当时陈喜梅因有了身孕不能继续随军,留在了湘阴。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