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

2014年05月08日19:16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我们这个世界其实脆弱而易变,它每天都在经历着变化。改变它的可能是有目共睹的大事件、人尽皆知的重要人物,或者是一段罕为人知的故事、不名一文的小人物;可能是战争、仇杀、妒恨,也可能是一帧照片。借助摄影技术为我们定格的一个个鲜明影像,我们得以回首,注视我们这个世界曾经发生过的事情。它们都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社会信仰、知识结构和文化氛围,使得我们的社会变成了如今的这个样子。

  本文精选 60 幅对世界产生过重要影响的经典照片。它们代表了一个多世纪以来,那些由历史创造和创造了历史的影像反映出的人们思想的变迁、文化的新生、翻天覆地的革命行动以及摄影本身的发展。这些珍贵的照片有的出自著名摄影家之手、有的已经无从考证,在体验那些令人深感震撼的影像同时,这些摄影师们看待世界的方式也同样令人动容。

  通过摄影师的镜头,人们看到了过去只能由文字和绘画描述的风景,这是由光和影直接再现于胶片上的真实影像。

  通过镜头,人们第一次看到世界重大事件的事发现场,照片使得人们可以仿佛亲临现场去感受,去惊呼。

  通过镜头,人们见到战场上的惨烈现象,看过那张燃烧弹烧灼嚎啕奔跑的女孩照片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通过镜头,人们重新认识了生活中的点点滴嘀,政界人物、璀璨夺目的明星,他们个人的传奇经历和他们所代表的生活态度实实在在影响了一代人,并延续至今。

  单幅图片说明请查看: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

栏目编辑|迦沐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60幅 震颤人心 经典影像 摄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他不相信我是喀什人,更不相信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后来还是google告诉我,哪里是喀什老城,哪里是高台民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喀什。

如果摄影真的能够改变世界,一定是从改变人心开始的。因为人性中的丑陋和不美好才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社会弊病的根源。

那些带血的GDP不仅肮脏,如再不制止,还会像毒瘤一样蔓延。

我在新闻摄影上经历了“抓拍”—“摆拍”—“摆中抓”—“抓中摆”,在“S”形弯道上摇摆着一路走来,不知对错。

1944 年长衡会战时,胡宗煊所在师部奉命增援广西柳州,当时陈喜梅因有了身孕不能继续随军,留在了湘阴。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