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实地考察”以色列

2014年05月26日18:35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Martin Kollar

文|吴栋

  2014年5月23日,徕卡奥斯卡·巴纳克奖揭晓,来自斯洛伐克的摄影师 Martin Kollar 凭借作品《实地考察》(Field Trip)摘得大奖。《实地考察》于 2009 年到 2011 年拍摄于以色列,项目的目的旨在描绘这个国家的多样性,进而借此说明这块世界上最具争议地区的复杂性。对 Martin 来说,在以色列的经历让他回想起自己在前捷克斯洛伐克的过去——随机性的搜身和被警方逮捕在平日生活中稀松平常,人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中。

  通过照片,Martin 对这块地区的居民现状做了一个透明的阐释。在这方面,通过不同对象表现:从约旦河西岸的军事存在到那里的风景,从野生动物到以色列人肖像,他拍摄了每日场景中荒诞幽默的景象,作品视觉内容多样。这些场景具有同等程度的平庸、荒谬与滑稽,甚至是隐忍的悲惨。Martin 记录了这陌生又不安定的常态,在此描述了人群中普遍存在的创伤。尽管这些照片都可以单独呈现,但它们之间依旧有些共通元素:无所不在的紧张感,无所不在的军事存在,以及犹未可知的冲突终点与平静生活的到来。

  关于 Martin Kollar:

  Martin Kollar,1971 年出生于斯洛伐克西北部城市日利纳,作品在世界各地多次展出。

  关于徕卡奥斯卡·巴纳克奖:

  该奖项是为了纪念徕卡照相机的发明者奥斯卡·巴纳克 (1879-1936)而设立的。从 1914 年开始,奥斯卡·巴纳克将其发明的原型相机用于拍摄,即现在为人熟知的 Ur-Leica 相机。

  “徕卡奥斯卡·巴纳克奖”的获奖者将获得一款徕卡 M9 相机、价值约 9500 欧元的镜头以及 10000 欧元的现金奖励。“新人奖”获奖者将获得一款徕卡 M9 相机和一个镜头。

栏目编辑|迦沐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以色列 徕卡 Martin Kollar 奥斯卡·巴纳克 实地考察 Field Trip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他不相信我是喀什人,更不相信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后来还是google告诉我,哪里是喀什老城,哪里是高台民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喀什。

如果摄影真的能够改变世界,一定是从改变人心开始的。因为人性中的丑陋和不美好才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社会弊病的根源。

那些带血的GDP不仅肮脏,如再不制止,还会像毒瘤一样蔓延。

我在新闻摄影上经历了“抓拍”—“摆拍”—“摆中抓”—“抓中摆”,在“S”形弯道上摇摆着一路走来,不知对错。

1944 年长衡会战时,胡宗煊所在师部奉命增援广西柳州,当时陈喜梅因有了身孕不能继续随军,留在了湘阴。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