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真正的假艺术:中国仿制画师的肖像

2014年06月16日18:43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Michael Wolf

  他们画过无数出色的作品,他们的作品可以卖上可观的价钱,然而他们没有名字,他们只是无数仿制画背后,寂寂无名的画师。 

  Michael Wolf 是一位德国藉的摄影师,却十分喜欢拍摄亚洲地区,尤其是以中国大陆和香港为背景拍摄。这次他来到内地,拍摄了这些专门画仿制画的画师与他们的作品,制成作品集《Real fake art》。 

  可能因为我们不了解该圈子,所以不能想象仿制画对艺术界的破坏,然而这个问题早已为西方国家所注视。单看数字,由资料来源得知,仿制画市场的收入达到每年600亿美元,而近年中国市场逐渐取代世界市场,成为全球最大型仿制画交易市场。当中涉及到的作品除了名作外,也有其他名气比较小、让普通画家赖以为生的画作。 

  看这些画师的技巧,其实真的很厉害。如果你搜寻各画作原画家的作品,你会发现相似度十分之高,几可乱真。拥有如此高的技巧,或许他们都曾经想过以艺术为生,或有更远大的艺术目标,然而作为画家,如今他们的“作品”卖出去后,依旧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名字。

  “他们放弃了创意,也放弃了坚持。”

栏目编辑|迦沐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画师 肖像 假艺术 仿制画师 Michael Wolf 中国 艺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他不相信我是喀什人,更不相信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后来还是google告诉我,哪里是喀什老城,哪里是高台民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喀什。

如果摄影真的能够改变世界,一定是从改变人心开始的。因为人性中的丑陋和不美好才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社会弊病的根源。

那些带血的GDP不仅肮脏,如再不制止,还会像毒瘤一样蔓延。

我在新闻摄影上经历了“抓拍”—“摆拍”—“摆中抓”—“抓中摆”,在“S”形弯道上摇摆着一路走来,不知对错。

1944 年长衡会战时,胡宗煊所在师部奉命增援广西柳州,当时陈喜梅因有了身孕不能继续随军,留在了湘阴。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