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南非淘金城旧梦

2014年06月24日18:16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Jason Larkin

  大家是否看过电影《血钻》?电影提及非洲国家的采钻巿场,混合着外国势力、本国政权与军民间的极复杂情况,受害者总是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在非洲美丽大地演出一幕幕浩劫。而事实上,淘金──这一非常古老的行业,同样充满着人民的血与泪。

  南非的淘金工业已发展了近一个世纪,然而在数字庞大的金矿交易背后,遗留了数以吨计的有毒废料和垃圾散布在南非各处,甚至成为居民们脚下的土地。 

  早在19世纪,淘金业已开始在南非发展,亦曾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柱。直至90年代中期,随着金矿的衰歇,淘金业开始息微,各大金矿工厂接连倒闭,未经处理的垃圾和有毒废物无人处理,任由放置在居民居住区附近,如今那里垃圾堆积成山,甚至已成为当地风景和土地的一部份。然而随着金块价格上升,又有人来到这里重新采挖似有还无的金矿,也让当地的景况重新进入人们的视线。 

  英国摄影师 Jason Larkin 去到当地拍摄,辑录成作品集,意图让更多人认识到遗留在这里的无数人过往的淘金梦。

 

栏目编辑|迦沐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南非 淘金 金矿 Jason Larkin 淘金梦 非洲 Tales from the City of Gold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他不相信我是喀什人,更不相信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后来还是google告诉我,哪里是喀什老城,哪里是高台民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喀什。

如果摄影真的能够改变世界,一定是从改变人心开始的。因为人性中的丑陋和不美好才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社会弊病的根源。

那些带血的GDP不仅肮脏,如再不制止,还会像毒瘤一样蔓延。

我在新闻摄影上经历了“抓拍”—“摆拍”—“摆中抓”—“抓中摆”,在“S”形弯道上摇摆着一路走来,不知对错。

1944 年长衡会战时,胡宗煊所在师部奉命增援广西柳州,当时陈喜梅因有了身孕不能继续随军,留在了湘阴。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