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俯瞰巴西圣保罗的社区足球场

2014年07月07日18:50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Renato Stockler

  足球运动需要的不过就是一个球,两个球门和一些球员,而这也是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凝聚着全世界的力量。当 2014 世界杯东道主巴西的各个城市都塞满了世界著名球星的时候,巴西摄影师 Renato Stockler 用一组摄影作品《Terrao de Cima》展现了圣保罗各个社区内一系列简陋而具纯粹平民本质的足球场地。

  《Terrao de Cima》,大意是“空中场地”,是 Stockler 献给家乡那些粗砺球场的赞礼。Stockler 说,他拍摄的这些场地是住在圣保罗城市外围的居民们艰难日常生活中的一次深呼吸,是人们在圣保罗这样的城市艰难寻求“娱乐”的写照。一天工作结束后,这里的住户很容易叫到一帮球员、朋友或家人聚集到这些场地中,以运动驱散压力。这些场地反应了建造公共社区球场的紧迫性,遍布大多数场地上的红土和不平整的草地与大众在电视上见惯了的柔软的草坪形成鲜明的对比。而这些场地正因为房地产开发而迅速消失。

  Stockler 在项目中以俯视完成拍摄,充分展示当地足球场不可思议的颜色、形状和纹理变化,同时他没有放过任何一个球员——作为一种文化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一堆人。远离昂贵的体育场馆和主流媒体的关注,这些在城市简陋球场上运动着的巴西人或许也反映了巴西足球运动的真正面孔。

栏目编辑|迦沐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圣保罗 巴西 足球场 Renato Stockler 社区足球场 Terrao de Cim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他不相信我是喀什人,更不相信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后来还是google告诉我,哪里是喀什老城,哪里是高台民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喀什。

如果摄影真的能够改变世界,一定是从改变人心开始的。因为人性中的丑陋和不美好才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社会弊病的根源。

那些带血的GDP不仅肮脏,如再不制止,还会像毒瘤一样蔓延。

我在新闻摄影上经历了“抓拍”—“摆拍”—“摆中抓”—“抓中摆”,在“S”形弯道上摇摆着一路走来,不知对错。

1944 年长衡会战时,胡宗煊所在师部奉命增援广西柳州,当时陈喜梅因有了身孕不能继续随军,留在了湘阴。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