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在纽约的地铁上,他们读什么?

2014年07月16日19:00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文|GEO 视界

  这是在纽约地铁(NYC subways)么,我想说这是一个移动的地下图书馆。

  几乎每个人都手捧着一本书,不管是小孩、妇人、上班族、学生、大叔、老人、嘻哈族,不管旁边是否有人,不管是站着还是坐着,他们都在安静地阅读,Just lost in books。

  我生活在大城市,每天坐地铁上下班。不用刻意,也可以观察到地铁上的人类在路上怎么打发漫长的时间。

  听歌、看视频、打电话、睡觉,最凡人的模式是发呆。虽然电子阅读对我没有任何吸引力,但好像读书对大部分乘客都没什么魅力。

  想起艾略特写过的一句诗“你所在的地方也正是你所不在的地方”。文字背后的世界是丰富的,它的触端总是会延伸到你无法想像的地方。通过书本,我们突破了时空的局限,去经历无数的他者的百味人生。纽约的迷人,我想是因为在它们的地铁里有许多读书人。

  详细图片说明请点击阅读:在纽约的地铁上,他们在读什么?

 

栏目编辑|迦沐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纽约地铁 地铁的都市人 阅读 在路上 地铁文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他不相信我是喀什人,更不相信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后来还是google告诉我,哪里是喀什老城,哪里是高台民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喀什。

如果摄影真的能够改变世界,一定是从改变人心开始的。因为人性中的丑陋和不美好才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社会弊病的根源。

那些带血的GDP不仅肮脏,如再不制止,还会像毒瘤一样蔓延。

我在新闻摄影上经历了“抓拍”—“摆拍”—“摆中抓”—“抓中摆”,在“S”形弯道上摇摆着一路走来,不知对错。

1944 年长衡会战时,胡宗煊所在师部奉命增援广西柳州,当时陈喜梅因有了身孕不能继续随军,留在了湘阴。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