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城市里的守护者

2014年09月15日14:52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Vladimir Antaki

  加拿大蒙特利尔摄影师 Vladimir Antaki 从 2014 年初的时候开始了一项浩大的摄影计划,他准备周游世界各地,拍摄全球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个体商户和他们经营的店铺。

  Vladimir Antaki 到目前为止已经在 9 个城市(蒙特利尔、纽约、拉斯维加斯、巴黎、维也纳、柏林、伦敦、阿姆斯特丹、贝鲁特)访问了 250 家不同的店铺和他们的主人。摄影师 Vladimir Antaki 的创作灵感就来源于这些人,在这些店铺中有肉店、报亭、酒铺、修车行等等许多,编织出一幅奇幻的城市图景。

  Vladimir 告诉我们他之所以希望拍摄这些不同的个体小商铺是因为他觉得随着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这些千奇百怪、有着不同风格的小店铺会慢慢的被沃尔玛、万达、王府井(国内)这些商业巨头所取代。总有一天人们不会再去光临这些街边的小店,而这些店铺的主人们也会变成那些商业巨头的一名普普通通的一名员工而已。

  Vladimir 想通过他的这组作品呼吁大家来关注这些我们每天都会抬头不见低头见但又不会真正去注意到的城市守望者们。

栏目编辑|迦沐梓  实习生|宋元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城市 守护者 店铺 摄影师 Vladimir Antak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他不相信我是喀什人,更不相信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后来还是google告诉我,哪里是喀什老城,哪里是高台民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喀什。

如果摄影真的能够改变世界,一定是从改变人心开始的。因为人性中的丑陋和不美好才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社会弊病的根源。

那些带血的GDP不仅肮脏,如再不制止,还会像毒瘤一样蔓延。

我在新闻摄影上经历了“抓拍”—“摆拍”—“摆中抓”—“抓中摆”,在“S”形弯道上摇摆着一路走来,不知对错。

1944 年长衡会战时,胡宗煊所在师部奉命增援广西柳州,当时陈喜梅因有了身孕不能继续随军,留在了湘阴。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