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格鲁吉亚的精神病院

2014年09月22日10:18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Tatiana Ilina

  2000 年,俄罗斯摄影师 Tatiana Ilina 走访了位于格鲁吉亚阿布哈兹的一所精神病诊所,并用镜头记录下了在这特殊场所中的所见所闻。在精神病院中,Tariana 分别进到女病房、男病房和享有特权病人的病房,在试图与他们交流之余,观察并记录下了他们的夸张而无逻辑的疯言疯行。图集以灰白色调为主,加上斑驳的墙壁、破旧不堪的摆设和铁栏铁床等元素,充分凸显院内阴冷潮湿、压抑烦闷的气氛特点。

  摄影师 Tatiana 于 1984 年生于俄罗斯莫斯科,后在巴黎定居并工作。基于对相机和摄影长期浓厚的兴趣,Tatiana 于 20 岁时开始从事摄影。Tatiana 毕业于包括罗申科莫斯科摄影和媒体艺术学院、俄罗斯电影艺术大学在内的多所摄影艺术院校,并在 2009 年至 2014 年间参与了数十场全球摄影艺术展。Tatiana 擅于观察生活中的细节、发现新事物并运用到摄影作品中,由此,她的摄影作品多反映社会和个人的问题。对于 Tatiana 来说,每次摄影计划都是一次难得的经历,而对这些摄影主题的探求也是改变塑造她自己的一种方式。

栏目编辑|迦沐梓  实习生|宋元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摄影 病房 俄罗斯 Tatiana Ilina 精神病院 格鲁吉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他不相信我是喀什人,更不相信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后来还是google告诉我,哪里是喀什老城,哪里是高台民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喀什。

如果摄影真的能够改变世界,一定是从改变人心开始的。因为人性中的丑陋和不美好才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社会弊病的根源。

那些带血的GDP不仅肮脏,如再不制止,还会像毒瘤一样蔓延。

我在新闻摄影上经历了“抓拍”—“摆拍”—“摆中抓”—“抓中摆”,在“S”形弯道上摇摆着一路走来,不知对错。

1944 年长衡会战时,胡宗煊所在师部奉命增援广西柳州,当时陈喜梅因有了身孕不能继续随军,留在了湘阴。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