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层叠香港

2014年09月25日12:01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Peter Stewart

  出生在澳大利亚珀斯的摄影师彼得·斯图尔特(Peter Stewart)的建筑摄影角度不太寻常。这个摄影师喜欢在夜间带着相机,配一个 14 毫米镜头从地面向上拍摄建筑的长曝光摄影。在他最新的摄影系列作品《层叠香港》(Hong Kong Stacked)中,斯图尔特用街道景象记录了这个海港城市著名的巨型都市结构。斯图尔特说,“香港绝对是一个水泥丛林,装满成百上千的摩天楼,这是垂直摄影最好的拍摄对象。”最终的作品是一系列令人震撼的建筑照片,既多彩绚丽,又庞大而单一。

  为了拍摄这些“我们路过时不会多看一眼的建筑”,斯图尔特在地图上进行了很多搜索,也做了不少实地考察。“拍这种照片比你们想像的要简单很多”,他说,“真正不可缺少的只是一双在这些建筑中寻找美的眼睛,就是这些我们每天经过却不会欣赏的建筑。”他说他特别的拍摄方式“在晚上比较容易进行,因为那时周围没有太多行人,可以很容易的溜进楼房之间的天井、走廊也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

  但斯图尔特又介绍了“唯一一次拍摄时被阻拦,并且受到逮捕威胁”的经历,他的故事是给有志从事建筑摄影的摄影师的一个好教训:

  我当时正试着爬到东京一个酒店的楼顶上,好拍摄楼下繁忙的街道。我很容易地就到了顶楼,然而在经过最后一个消防通道时,我在匆忙之中不小心碰到了一个警报。我吓得赶紧跑到电梯想返回一层,结果我刚到达大堂,酒店保安和两个警察一下就注意到了我这个汗流浃背、衣冠不整还背着一个大背包拿着三脚架的西方人,他们很想问问我为什么要跑到楼顶上去。虽然解释了一会,但他们最后还是把我放了,我还发誓说再也不做类似的傻事了。

栏目编辑|迦沐梓  实习生|宋元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斯图尔特 香港 彼得·斯图尔特 Peter Stewart 建筑摄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他不相信我是喀什人,更不相信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后来还是google告诉我,哪里是喀什老城,哪里是高台民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喀什。

如果摄影真的能够改变世界,一定是从改变人心开始的。因为人性中的丑陋和不美好才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社会弊病的根源。

那些带血的GDP不仅肮脏,如再不制止,还会像毒瘤一样蔓延。

我在新闻摄影上经历了“抓拍”—“摆拍”—“摆中抓”—“抓中摆”,在“S”形弯道上摇摆着一路走来,不知对错。

1944 年长衡会战时,胡宗煊所在师部奉命增援广西柳州,当时陈喜梅因有了身孕不能继续随军,留在了湘阴。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