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生活之重,你能承载多少?

2014年10月09日18:51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Floriane De Lassée

  生活是一场平衡术。

  某种程度上说,我们每个人都肩负压力,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一个人到底能够承载多少份量?

  这辑特别的人像作品,来自法国摄影师 Floriane De Lassée 的创作,她在 2012 年于非洲工作时,遇上这些或许你都看过的景象,就是人们以头部来顶着完全不合比例地巨大的物件,在街上走来走去,让她感受很深,于是就开始了这辑名为《How much can you carry》的作品。

  摄影师走访全球十多个国家,有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尼泊尔、印尼、巴西、玻利维亚、日本,让他们顶起具象征意义的物件,并拍摄照片。“他们所承载的大多都是一些生活必需品或者消费品:对于担负着几麻袋粮食的农民来说,必须在最近的城市里卖掉这些农作物来养家糊口。头顶上的成捆稻草意味着能够换来一口锅,而无数的空瓶则用于回收。”De Lassée 说。这不单是一种有如杂技般神奇的画面,更重要的是,代表了他们真实人生里的重担,表现了他们的生活方式。随着人渐渐长大,生活里的担子也越来越多,虽然中国人不用头部顶东西,但我们肩上的担子又怎会轻呢?

  而且担子不一定是物理上或经济上的,我们都曾试图承载一些东西,或多或少能够平衡一些份量。例如其中一张《Elly and Farah》,底下的是一位变性人,他背负着重担和一个小女孩,象征是其所承担的社会意义。

栏目编辑|迦沐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Floriane De Lassée 生活承受之重 How much can you carry 头顶重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他不相信我是喀什人,更不相信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后来还是google告诉我,哪里是喀什老城,哪里是高台民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喀什。

如果摄影真的能够改变世界,一定是从改变人心开始的。因为人性中的丑陋和不美好才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社会弊病的根源。

那些带血的GDP不仅肮脏,如再不制止,还会像毒瘤一样蔓延。

我在新闻摄影上经历了“抓拍”—“摆拍”—“摆中抓”—“抓中摆”,在“S”形弯道上摇摆着一路走来,不知对错。

1944 年长衡会战时,胡宗煊所在师部奉命增援广西柳州,当时陈喜梅因有了身孕不能继续随军,留在了湘阴。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