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各国公务员办公室的秘密

2014年10月16日15:32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Jan Banning

   这组稍显严肃的作品不仅仅是单纯的摄影作品,其实是各国官僚文化的一个缩影。想要去了解一个城市,当地的出租车会是一个好选择;可是要了解一个国家的官僚文化,相信没有比那些官僚的办公室更显而易见的了。

  来自荷兰的摄影师 Jan Banning 透过镜头捕捉了玻利维亚、中国、拉脱维亚、法国、印度、俄国、美国和也门等八国的公务员办公画面。从画面中我们不难判断出当地所有的官僚文化。有些张扬,有些则低调内敛,而有些则穷的叮当响,题材虽然有些严肃,但其实还是能从中找到一些有意思的东西。

  摄影师 Jan Banning 原本是研究社会经济史的,但后来转攻摄影。历史学家的思维和艺术家的眼光汇聚一身的 Jan Banning 写过不少书,也在世界各地办过很多展览。 Jan Banning 在拍摄这组作品前,先对这些国家的文化、历史和政治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和研究,最终呈现了这组作品。

栏目编辑|迦沐梓  实习生|宋元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办公室 公务员 秘密 文化 摄影 Jan Banning 官僚文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他不相信我是喀什人,更不相信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后来还是google告诉我,哪里是喀什老城,哪里是高台民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喀什。

如果摄影真的能够改变世界,一定是从改变人心开始的。因为人性中的丑陋和不美好才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社会弊病的根源。

那些带血的GDP不仅肮脏,如再不制止,还会像毒瘤一样蔓延。

我在新闻摄影上经历了“抓拍”—“摆拍”—“摆中抓”—“抓中摆”,在“S”形弯道上摇摆着一路走来,不知对错。

1944 年长衡会战时,胡宗煊所在师部奉命增援广西柳州,当时陈喜梅因有了身孕不能继续随军,留在了湘阴。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