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来自世界各地小朋友的早餐

2014年10月24日11:52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Hannah Whitaker

  读者们今早吃了什么早餐?还是根本没有吃?笔者发觉身边的朋友向来都不太重视早餐的质量,毕竟一早起来,许多人宁愿多睡一会而选择简单以面包解决。

  但一天早上能以丰富早餐作为开始的话,的确是非常幸福且让人满足的,对于需要长高的小朋友们来说,这就更加重要。来自美国的摄影师 Hannah Whitaker 同样重视早餐,但她觉得美国人对早餐缺乏想像力,这也启发她开始了这项摄影计划——拍摄世界各地小朋友的早餐。

  生活在非洲布基纳法索的孩子,早餐很有可能是小米粥;在日本,则是纳豆,一种常见的传统发酵豆制品;在牙买加,是含有芭蕉、花生或玉米粉的玉米粥;在新西兰,则是抹上被当地人称为“vegemite”酱汁的吐司;中国的孩子,早餐里会有拌上咸菜、腊肉或鸡蛋的大米粥;在古巴、巴西和拉美其他国家,我们可以发现非常年幼的儿童会在早上喝牛奶和咖啡;在巴基斯坦,孩子们经常给自己的牛奶拌上鲜艳的红色水果糖浆。“孩子早上应该吃清甜的食物,是一个非常符合西方工业社会的假说。”一名来自纽约大学,在印度长大的食品研究教授 Krishenendu Ray 说,“在世界上许多其他地方,早餐是温和的,酸的,发酵过的,并且非常开胃。”

  父母希望孩子接受更多不同种类的早餐,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婴儿在子宫里早期便开始获取味道信息,同时孕妇消化食物所产生的化合物经过羊水进入婴儿体内。出生后,婴儿更喜欢的食物的味道往往是曾经在母亲子宫内感受过的味道。这一现象被科学家称之为“产前味道学习”。即便如此,理论上孩子们出生后可能会喜欢的食物,也不意味着他们在第一次味觉感受时是愉悦的。

  儿童与年幼的杂食性动物一样,往往会拒绝不熟悉的食物,因为他们觉得这可能是有毒的,只有通过反复的接触与模仿,才能不断使儿童适应新口味的食物。随着孩子的成长,他们的口味会继续在其出生的食物环境中变化。

  摄影师 Hannah Whitaker 访问了七个国家,拍摄他们年轻的食客。这些照片是孩子们坐在饭桌前迎接新的一天的第一顿饭。

栏目编辑|迦沐梓  实习生|宋元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早餐 世界 小朋友 各地 美食 摄影计划 Hannah Whitake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他不相信我是喀什人,更不相信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后来还是google告诉我,哪里是喀什老城,哪里是高台民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喀什。

如果摄影真的能够改变世界,一定是从改变人心开始的。因为人性中的丑陋和不美好才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社会弊病的根源。

那些带血的GDP不仅肮脏,如再不制止,还会像毒瘤一样蔓延。

我在新闻摄影上经历了“抓拍”—“摆拍”—“摆中抓”—“抓中摆”,在“S”形弯道上摇摆着一路走来,不知对错。

1944 年长衡会战时,胡宗煊所在师部奉命增援广西柳州,当时陈喜梅因有了身孕不能继续随军,留在了湘阴。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