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日本相扑私生活大曝光

2014年10月27日11:14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Paolo Patrizi

  相扑是日本的国粹,是日本人特别喜欢的一项传统体育运动,相扑运动同富士山一样成为日本的代名词。出类拔萃的相扑手像影视明星一样受到日本国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喜爱和崇拜,成为闻名的风云人物。当然,日本相扑手进行练习的训练场是个相当传统的地点,而现代世界也正悄悄地影响着这个地方。

  意大利摄影师 Paolo Patrizi 用寺院来形容相扑的训练场。在日本居住了八年的 Paolo Patrizi,五年前就对这项运动充满了好奇,他有幸获得许可进入三个不同的训练场进行拍摄。他的摄影作品系列“优雅的巨人”展现了相扑手训练和他们幕后的生活。Paolo Patrizi 说:“我想尽可能多地记录下他们的生活。相扑手们每天大多数时间都呆在那里,他们很少出去。”

  相扑手们吃喝生活训练全在训练场部屋里进行。新手的训练开始于早上 6 点,他们挑战对手,获胜者留在场地的圆圈内直到被打败。到 8 点,更高等级的选手进来了,场面更好看了。

  Paolo Patrizi 说:“有些厉害的老手会专挑新手练,抓住他们一把甩出去。搏斗蛮惨烈的。恃强欺弱很常见,受欺负的大多不敢吱声,他们不能抱怨。”

  平时的训练非常辛苦,同时,相扑手只能在星期天出门,这一天他们休息。他们有时候会靠借来录影带消遣或打游戏打发时间。

  虽然身处现代社会,但他们的生活遵守的还是持续了数百年的传统,包括挽发梳丁髻(沐浴后由部屋发型师为之梳理)。

  此项运动也被悄然的改变着。近几年,相扑深受吸毒、赌博与犯罪集团牵连丑闻和贪腐困扰。这直接导致在 2012 年,日本男子想要成为相扑手的人数达到历史最低点,观众人数也锐减。同时,来自内蒙古和夏威夷的相扑手开始取代日本选手取得冠军地位。即使如此,它还是一个全国性的运动。高级选手比赛的转播通常在下午 4 点进行,而这时没有很多人能打开电视机观看,除非在周末,所以这也导致观看人数下降。现在也很少听到年轻人在谈论相扑。

栏目编辑|迦沐梓  实习生|宋元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日本 相扑 私生活 曝光 Paolo Patrizi 传统 体育运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他不相信我是喀什人,更不相信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后来还是google告诉我,哪里是喀什老城,哪里是高台民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喀什。

如果摄影真的能够改变世界,一定是从改变人心开始的。因为人性中的丑陋和不美好才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社会弊病的根源。

那些带血的GDP不仅肮脏,如再不制止,还会像毒瘤一样蔓延。

我在新闻摄影上经历了“抓拍”—“摆拍”—“摆中抓”—“抓中摆”,在“S”形弯道上摇摆着一路走来,不知对错。

1944 年长衡会战时,胡宗煊所在师部奉命增援广西柳州,当时陈喜梅因有了身孕不能继续随军,留在了湘阴。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