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初尝禁果的潘多拉之吻

2014年10月31日13:57  品图专栏  作者:摄影眼  

摄影:Ed Templeton

  青春的懵懂和好奇,总是促使我们去做一些大胆的尝试,而这些充满了青涩的尝试,引起了摄影师 Ed Templeton 的极大兴趣,他以《 Teenage Kissing 》为题,拍摄了一些青少年接吻的瞬间。在作品中我们看到十几岁,甚至更小的青少年初尝接吻的滋味,就像伊甸园里的亚当夏娃,他们正在慢慢步入成年人的世界。

  从作品《 Teenage Kissing 》中我们看到了尚未成年的孩子渐渐脱离稚嫩开始模仿成年人的行为习惯。这些照片让人们想起自己十几岁时候的模样,在这个不大不小尴尬的年纪里我们也曾效仿过大人的行为,但在他们眼中有的不是尴尬,而是好奇和激动。

  1994 年开始走入摄影世界的 Ed Templeton,在过去的几十年来一直以青少年生活作为其拍摄主题,在这个系列的拍摄中,他选择的拍摄对象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对于拍摄认识的人来说这十分的容易,被摄者知道 Ed Templeton 的存在也知道相机正在做什么。有时候 Ed Templeton 看着他们接吻,结果忘了拍摄,就会让他们重新吻一遍。当他在公共场所看到年轻人接吻的时候,他会走过去并询问他们是否介意在他们接吻的时候拍照,这真的有些尴尬,但好在最终呈现了不错的作品。

  看完这些照片,你是否也回想起了自己十几岁时吻过的男孩或女孩,亦或是对这些过早踏入成人世界的青少年感到一丝毛骨悚然?顺便一提的是,摄影师的希望是第一种。

栏目编辑|迦沐梓  实习生|宋元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 接吻 潘多拉 Teenage Kissing Ed Templeton 青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他不相信我是喀什人,更不相信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后来还是google告诉我,哪里是喀什老城,哪里是高台民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喀什。

如果摄影真的能够改变世界,一定是从改变人心开始的。因为人性中的丑陋和不美好才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社会弊病的根源。

那些带血的GDP不仅肮脏,如再不制止,还会像毒瘤一样蔓延。

我在新闻摄影上经历了“抓拍”—“摆拍”—“摆中抓”—“抓中摆”,在“S”形弯道上摇摆着一路走来,不知对错。

1944 年长衡会战时,胡宗煊所在师部奉命增援广西柳州,当时陈喜梅因有了身孕不能继续随军,留在了湘阴。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