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他乡“拍照吧少年”第四季摄影作品展现场

2017年3月25日下午,新浪图片“拍照吧少年”第四季摄影作品展暨“拍答”启动仪式在北京798艺术区映画廊举行。

2017新浪图片“蜕变”拍照吧少年摄影精品展

2017年5月25日上午,新浪图片“拍照吧少年”摄影精品展暨2017“拍照吧少年”山西赛区启动仪式在山西传媒学院会议中心举行。

“拍照吧少年”第四季工坊花絮

“拍照吧少年”第四季由5位中国顶级一线摄影师组成导师团,带领15名学员,分组前往创作地点进行为期5天的摄影集训。

【网展】“拍照吧少年”第四季第一组学员作品

2017年2月22日-2月26日,拍照吧少年第四季导师张立洁带领3名学员丁刚、季怡雯、张景然,用5天时间深入广西河池东兰县进行工坊教学拍摄,来一起看看他们的最新作品吧!

【网展】“拍照吧少年”第四季第二组学员作品

2017年2月22日-2月26日,拍照吧少年第四季导师赵亢带领3名学员朱骏、蒋磊磊、吴佳星,用5天时间深入贵州黔南州好花红村进行工坊教学拍摄,来一起看看他们的最新作品吧!

【网展】“拍照吧少年”第四季第三组学员作品

2017年3月1日-3月5日,拍照吧少年第四季导师王轶庶带领3名学员史阳琨、陈德明、孔诗雨,用5天时间深入云南大理地区进行工坊教学拍摄,来一起看看他们的最新作品吧!

【网展】“拍照吧少年”第四季第四组学员作品

2017年3月1日-3月5日,拍照吧少年第四季导师张巍带领3名学员罗凯、石万宁、裘诚,用5天时间深入陕西商洛进行工坊教学拍摄,来一起看看他们的最新作品吧!

【网展】“拍照吧少年”第四季第五组学员作品

2017年3月8日-3月12日,拍照吧少年第四季导师贺建华带领3名学员郑泽絮、尹航、谢佳俊,用5天时间深入西藏日喀则地区江孜县进行工坊教学拍摄,来一起看看他们的最新作品吧!

【公示】“拍照吧少年”第四季导师张巍组学员入选作品

经过导师团的严格评选审核,罗凯、石万宁、裘诚3名学员从投稿中脱颖而出。3月初,导师张巍将带领3名入选学员前往陕西商洛开启5天的摄影工坊之旅。

【公示】“拍照吧少年”第四季导师王轶庶组学员入选作品

经过导师团的严格评选审核,史阳琨、陈德明、孔诗雨3名学员从投稿中脱颖而出。3月初,导师王轶庶将带领3名入选学员前往云南大理开启5天的摄影工坊之旅。

【公示】“拍照吧少年”第四季导师赵亢组学员入选作品

经过导师团的严格评选审核,朱骏、蒋磊磊、吴佳星3名学员从投稿中脱颖而出。2月底,导师赵亢将带领3名入选学员前往贵州黔南州开启5天的摄影工坊之旅。

【公示】“拍照吧少年”第四季导师张立洁组学员入选作品

经过导师团的严格评选审核,丁刚、季怡雯、张景然3名学员从投稿中脱颖而出。2月底,导师张立洁将带领3名入选学员前往广西河池地区开启5天的摄影工坊之旅。

【公示】“拍照吧少年”第四季导师贺建华组学员入选作品

经过导师团的严格评选审核,谢佳俊、尹航、郑泽絮3名学员从投稿中脱颖而出。2月底,导师贺建华将带领3名入选学员前往西藏日喀则地区开启5天的摄影工坊之旅。

【导师专访】王轶庶:做喜欢的事不能太在乎性价比

在摄影世界中,他有着双重身份:既是一个优秀的艺术家,也是一位优秀的报道摄影师。他集二者于一身,同时也能恰到好处地将二者剥离。他用报道摄影作品讲故事,用影像艺术作品做隐喻。
| 2017年1月26日10:31

【导师专访】赵亢:打上自己的标签,让作品更有风格

他说:“从我个人而言,‘影像存史’这四个字我更有体会,现在的摄影师、摄影记者更应该着眼于眼下,着眼于记录历史。大家拍的所有图片故事,从细节入手都是在记录我们的生活,但若干年后都会成为历史,承载历史小小的片段。”
| 2017年1月24日17:49

【导师专访】张巍:我不在想摄影是什么,这太浪费时间了

他是备受国内外关注的摄影艺术家,他从小生活在剧团大院,观看演员在舞台上扮演各种角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审美;他利用摄影和电脑拼接技术“伪造现实”,作品精致而怪异,将真实与虚幻同时呈现在观者的眼前。
| 2017年1月24日11:06

【导师专访】贺建华:拍商业也要坚持对摄影的执念,否则就是机器

他是中国首屈一指的商业摄影师,从事商业广告摄影20余年,曾获得中国摄影界最高个人成就奖“金像奖”;他执着于奢侈品摄影及钻石珠宝摄影的探索与研究,注重影像表现中的内在精神与外在形式的完美结合。
| 2017年1月23日10:04

【导师专访】张立洁:要拍得有价值、有效果,才对得起被拍摄者

她曾获得马格南基金会人权与报道摄影奖、侯登科纪实摄影奖、连州国际摄影年展艺术家大奖等众多国内外奖项。她以女性独有的细腻视角,拍摄记录残疾人的生活,充满真诚和温情。
| 2017年1月22日17:13

2017“拍照吧少年”第四季征稿启事

本季“拍照吧少年”工作坊依旧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以及26岁以下的年轻摄影师招收学员。活动初衷在于提升学员的摄影技术与理念,并向立志成为职业摄影师的大学生们传授职业经验,明晰个人风格,指导职业规划。如果你符合以上条件,即可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将最终甄选15名优秀学员入驻工作坊,接受最前沿的摄影训练和贴身指导。入选学员在活动期间的食宿、授课、当地交通等一切费用全免。
| 2017年1月17日09:46

第四季导师:王轶庶

当代著名摄影师,其摄影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出版个人作品集《归程》《可能》等。2010年度马格南图片社基金获得者。
| 2017年1月12日10:13

第四季导师:张巍

当代影像艺术家,作品在威尼斯双年展、莫斯科现代艺术博物馆、德国鲁尔双年展、釜山国际艺术家创作展、伊斯坦布尔交流展,曾获中国当代摄影新锐奖、Global Times2010国际风尚年度新锐艺术家大奖、亚洲主权艺术奖提名、丽水国际摄影大奖等奖项。
| 2017年1月12日10:25

第四季导师:张立洁

中国残疾人杂志社《三月风》主编,北京师范大学新闻学硕士,伦敦艺术大学摄影硕士。第二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获得主,第五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艺术家银奖,2013 年马格南基?金会人权与报道摄影奖得主,第二届“徐肖冰杯”摄影奖得主。
| 2017年1月12日11:04

第四季导师:赵亢

新京报摄影部主编,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4年加入新京报。曾荣获11次“人民摄影金镜头”奖项、荣获3次“中国国际摄影比赛”奖项、2011年,获年度杰出新闻摄影记者奖等多个新闻摄影类重要奖项。
| 2017年1月12日10:48

第四季导师:贺建华

中国十大商业摄影师之一,2009年荣获中国摄影界最高个人成就奖“金像奖”。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师协会副会长。
| 2017年1月12日10:37

拍照吧少年投稿作品选

新浪图片拍照吧少年摄影工坊

“拍照吧少年”是由新浪图片主办的公益性摄影工作坊,面向全国热爱摄影的大学生以及26岁以下的年轻摄影师招募学员,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吸引上百万人关注参与。

三年来,“拍照吧少年”培育出的学员们,逐渐成长为中国摄影界的新秀力量。在去年的活动中,新浪图片大胆突破,制作出全国首部摄影训练营真人秀,并邀请到李晨、姚晨、黄磊等演艺明星为摄影少年们助阵。

本季“拍照吧少年”由中国农业银行总赞助,将扩大成员规模,由5位中国顶级一线摄影师组成导师团,带领15名学员,分组前往创作地点进行为期5天的摄影集训。同期拍摄的活动视频,将回归纯粹摄影,用纪录片方式展现学员和导师的摄影实战互动,聚焦摄影的魅力和无限可能性。本季“拍照吧少年”工作坊依旧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以及26岁以下的年轻摄影师招收学员。活动初衷在于提升学员的摄影技术与理念,并向立志成为职业摄影师的大学生们传授职业经验,明晰个人风格,指导职业规划。

如果你符合以上条件,即可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将最终甄选15名优秀学员入驻工作坊,接受最前沿的摄影训练和贴身指导。入选学员在活动期间的食宿、授课、当地交通等一切费用全免。5天,让你获得摄影的顿悟,一起来战!

拍照吧少年第四季摄影工坊拍摄地

微信扫码关注农行

微信扫码关注新浪图片

微信扫码关注特想光影北京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