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图片“摄氏2014”年度摄影师大奖揭晓

2015年04月25日17:03  新浪图片 收藏本文
2015年4月25日,新浪图片“摄氏2014”年度摄影师大典在北京举行。图为大典现场,15位年度摄影师与终审评委合影。   2015年4月25日,新浪图片“摄氏2014”年度摄影师大典在北京举行。图为大典现场,15位年度摄影师与终审评委合影。

  2015年4月25日,新浪图片“摄氏2014”年度摄影师大典在北京举行,15位年度摄影师参与最后的角逐,最终诞生3个大奖得主,每人获得5万元奖励,旷惠民获得年度纪实摄影师大奖、陈杰获得年度报道摄影师大奖、马鑫获得年度潜力摄影师大奖。其余年度摄影师王争平、冯方宇、黎明、贺肖华、储永志、潘永强、李隽辉、张志友、陈田秋涛、胡聪、唐俊、汪海每人获得5000元奖励。

  此次“摄氏2014度”延续了上一届的评选方式,邀请所有在初评中获奖的摄影师来到大典现场,直接面对终审评委、媒体以及现场观众,站在聚光灯下对作品主题进行阐释,然后由评委进行现场投票,决出最终大奖。

  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新浪网副总编辑周晓鹏、独立摄影师王身敦、色影无忌执行总编刘思源、北京国际摄影周总监朱洪宇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新浪图片“摄氏 2014”年度摄影师大典,旨在发掘、推介中国这个时代真正的报道和纪实摄影师群体,鼓励这样一个理想人群,坚守寂寞、隐忍悲悯、专注理性,以多元化的视觉表达记录着时代的体温。

  2014年3月1日,新浪图片“摄氏2013”年度摄影师大典成功举办,在摄影界引起强烈反响,今年的参赛作品延续了去年的高质量,摄影师年龄分布均匀,既有老一代成名摄影师,也有初出茅庐的摄影新秀。收到的参赛作品数量有所提升,超过2万幅。

  终极评选吸引了200多名网友报名前来参观,现场抽出小米电视、小蚁相机、联想乐檬K3 note手机等众多奖品。

 

  终审评委名单:

  “摄氏2014”年度摄影师大典的终评评委有: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摄协教育委员会主任邓维,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著名摄影家、露西纪实摄影终身成就奖得主李振盛,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高级记者贺延光,新华社领衔编辑陈小波,《工人日报》摄影部主任、高级记者于文国,视觉中国集团总编辑柴继军,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副教授朱炯,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摄影专业教授郭艳民,北京青年报社摄影部主任胡金喜,中国摄影出版社常务副总编辑晋永权,798映艺术中心艺术总监、策展人那日松,《中国摄影家》杂志副总编辑王保国,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殷德俭,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国家一级摄影师黑明,出版人、《假杂志》创办人言由,知名摄影师赵钢。

 

  大奖年度摄影师作品及访谈:

  年度纪实摄影师大奖 旷惠民 作品《岜沙纪:1989-2014》访谈

  年度报道摄影师大奖 陈杰 作品《候鸟守护者》及访谈

  年度潜力摄影师大奖 马鑫 作品《她们的幸运果》及访谈

 

  年度纪实摄影师作品及访谈

  王争平 作品《发现鄂尔多斯》及访谈

  冯方宇 作品《大桥下面》及访谈

  黎明 作品《后三峡》及访谈

  贺肖华 作品《启 示》及访谈

  年度报道摄影师作品及访谈

  储永志 作品《训猴》及访谈

  潘永强 作品《民警接待室》及访谈

  李隽辉 作品《戒毒所生活》及访谈

  张志友 作品《城中村的那些人》及访谈

  年度潜力摄影师作品及访谈

  陈田秋涛 作品《流动的希望》及访谈

  胡聪 作品《男男女女》及访谈

  唐俊 作品《想妈的孩子》及访谈

  汪海 作品《四世同堂》及访谈

 

(编辑:SN09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